Sunday 6 April 2014

FiNaLLy

有好几年没有写部落了,现在重新开回是因为我要分享以后我在澳门工作的点点滴滴。

是的,我即将在澳门展开我的新生活,离开我住了23年的家,第一次的离开家。

没有家人的照顾,没有朋友的打闹,在一个陌生的环境打拼。

对于这个新的生活,又惊又喜又害怕。

惊 - 我妈竟然让我自己一个人出去闯,原本以为她会不答应,结果,她竟然支持我。

喜 - 我终于长大了 ! 我可以独立了 !

害怕 - 不知道去到澳门会遇到怎样的同事,怎样的人,要迎接未知数的挑战。

我今年23岁,是时候该出去闯闯,以前都是被家人保护着,没有跌倒过,也不知道外面的世

界有多险恶。在这之前,我有一份很安稳的工作,是在航空公司售票,负责接电话,售卖机

票给旅客或旅行社,早上9点正准时上班,下午5点30分准时下班。也是我的第一份正式工

作,也很感谢我这位老板,肯聘请我这个完全没有任何经验的菜鸟,上班不到半年,已经加

了两次薪水,而且也很疼爱我,把我当作是他的女儿。我交辞职信的时候,我真的很舍不得

离开这个家庭,但是社会的现实,一个月只有马币2400的薪金,在吉隆坡是没有办法生存。

所以,只好选择离开。

在接下来的四个星期,要准备很多很多的东西,也要解决很多很多的东西。真的不知从何下

手 ...... 银行的,手机的postpaid要转去prepaid,取消U Mobile的,申请Certificate of Good

Conduct,还债(PTPTN),做身体检查...... 还要买其他的日常用品 .......

啊 !!!!!!!!!! 头大了 !!!!!!!!!!

希望我的未来能顺顺利利,在25岁的生日买到属于自己的一栋房子,这我就满足了 :)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